罄鸽子

q:3074299080

【灵肖宝殿】皓月千里映初雪

试水

水仙,可能ooc,原著和小笔记的结合

时间设定在鱼粮沙海杀青,没拍小笔记之前,没有经历过娱乐圈那些乱七八糟的事。

⚠️流水账警告⚠️前半部分吴邪描写更多些。

不喜勿入,不喜勿入!!!


下面是我的废话可以省略:

在我看来二次元的内心会更容易付出真心去感受书中的情感,而且在我的文里不会出现土这个设定,看过采访的应该知道其实鱼粮不土,他只是想带给别人快乐,希望粉丝在看到他的时候第一个反应是快乐,他是个很复杂的人,敏感但不脆弱,感性又搞怪,所以我想在文里尽量写出不一样的鱼粮,当然文笔有有限,请多多包涵,喜欢的话可以给个小红心嘛(⸝⸝•‧̫•⸝⸝)。


下面正文:



1


       随着打板声的落下,肖宇梁在沙海的正式结束杀青,拜别秦昊老师、陈明昊老师以及剧组工作人员后启程回到了自己公司宿舍,洗干净仰躺在床上,感受着紧绷的神经慢慢缓和,片刻后,他翻过身将放置在枕头旁的小说打开——《盗墓笔记捌大结局下》。


      在拍戏时是他就将沙海的原著读完,并且爱上了这部作品,平时在片场研读完剧本、对完戏,他就会安静的坐在一旁看盗墓笔记,除去作者留下的那些坑,铁三角的感情深深的吸引着他,那是他没有体会过的羁绊,从小到大,过早独立的他因为年龄和性格的慢热从来没有值得称作知己的朋友,就像一匹孤狼,他向往着铁三角的感情,以至于为他们的诀别难过流泪。


       二次元总是容易入戏,他就好像借着吴邪的眼睛看到了盗墓笔记的世界,发现自己似乎喜欢上了小哥,他的强大,他的清冷,还有他不易察觉的脆弱。


     看到大结局中的雪山诀别,那一句"十年之后如果你还记得我",悲伤流经全身,他回忆书中的一切,青铜门前的回眸一笑,陨玉中天授,失忆的迷茫,密洛陀洞中的还好没有害死你,三日静寂的痛苦,像一根根钢针扎进心脏,眼泪不自觉得滴落在书上,他想要留下他,更希望小哥能够自私些,可他无法做到,两个时空无法交错,而他也不是那个作者,改变不了结局。


      肖宇梁抹去眼泪,合上看完的书放回枕边,关上灯,心中祈祷着,哪怕是梦也想拥抱那个同样孤单的人,月光照在抚着书的手上很是柔和。


      疗养院里没有灯光,仅靠着吴邪那点微弱的手电,打着灯光小心的走下疗养院的老旧楼梯,下面是一个大厅,吴邪晃着手电,贴近墙壁,慢慢摸索着,墙上的壁灯老旧氧化应该已经有些年代了,这让吴邪打消了寻找开关的想法,照着样子肯定是不能用了,借着手电的光,能看清前方五米内的空间,他沿着墙向前,地下一楼的空间很大,手电光外的空间一片漆黑,不高的可见度压迫着整个空间,一阵冷风不知道从哪里吹出来,手电的光突然没了。


       吴邪脚步一顿打了个寒颤心里暗骂道:"这他娘的,吹灯也就算了,手电也吹!王盟丫的买的什么劣质产品,等小爷回去一定扣光你的工资!!"


       砸了两下劣质货,没什么反应,吴邪只能默默给自己暗示,尽量放松紧张的心情,手再次向前探去,空空如也,墙壁不见了,他猛地缩回,脸上直冒冷汗。

    

      墙壁没了?


      深吸了一口气,他再一次向伸手,这回拉近了点距离,是个转角,被自己一时间的慌乱蠢到,亏自己还是建筑系的,一吓全乱了,这点基本常识都忘了。


       重振旗鼓继续向前,边缓步走边不死心地捣鼓着手电,重新装了一下电池,按下开关,亮光重新出现,倒也还算它有良心。


       吴邪眯了眯眼,地上的青砖,墙上的水泥,简陋极了不像是医院倒像是个地窖,光照在中心位置,有一个巨大的黑色箱子摆在地上,走进一瞧,这哪是箱子,这,分明是口棺材。


      心中的疑惑又蔓延上来,一个疗养院了为什么会有棺材,闷油瓶给我这地址总不可能是叫我来开棺的,就我这身手开起尸不得一命呜呼了。


       看着棺材的样子也不像是近代的东西,到底是谁会把一口古棺摆在这里,这也太无比奇妙了。


     他思索片刻还是决定不去碰这棺材了。


     合起双手,嘴里碎念:"粽子大哥,我就不打扰你了,你也别来打扰我,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啊。"


      远离古棺走到一边有一扇铁门,锈迹斑斑,吴邪试探性的推了下,门没有锁顺利就打开了,走进房间,里面的摆设很简陋,一张床,还有个写字台,上面的镜子给了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这不就是录像带里的霍玲的位置么,所以录像带里的都是真的。那我呢?那个在地上爬行的我也是真的了?


     这一切匪夷所思的事吸引着吴邪的好奇心,真相是什么,他来到写字台前,把手电叼在嘴里,翻找着线索,桌上的灰尘飞起飘在空中,几乎没什么可看的东西,木质梳子,几个黑色发卡,还有些发黄的就信纸,不过想来也是,谁会把重要的信息放在桌面上,想着往下探去,果然在一个抽屉里找到了一个黑色皮质的老旧笔记本,翻来是那股陈年墨水的味道扑面而来,秀丽的钢笔字写着:(以下是盗墓笔记陈文锦笔记原文)


   

      我不知道你会是三个人中的哪一个人,无论你是谁,当你来到这里发现这信封的时候,相信已经牵涉到事情之中。


录像带是我们设置的最后一个保险程序,录像带寄出,代表着保管录像带的人已经无法联系到我,那么,这就代表着我已经死亡,或者-它-已经发现了我,我已经离开了这个城市。


无论是哪种情况,都意味着我可能将在不久离开人世,所以,录像带会指引你们到这里来,让你们看到这本笔记。


这本笔记里,记录着我们这十几年的研究心血和经历,我将它留给你们,你们可以从中知道那些你们想知道的东西。


不过,我要提醒你的是,里面的内容,牵涉着一些巨大的秘密,我曾发誓要把这些带入到坟墓之中,然而最后还是不能遵守我的诺言。这些秘密,看过之后,祸福难料,你们要好自为之。


陈文锦


1995年9月

以上↑陈文锦笔记原文片段



      文锦阿姨!吴邪有些惊讶,没想到会在这里找到陈文锦的笔记,难道说是她要我来的?那笔记里的它又是谁,笔记本里有太多的内容,一时间无法连接里面的线索,吴邪只觉大脑一片混乱,过去的迷题还没有解开又出现了新的,大脑罢工后吴邪也不再想,没有意义不如回到安全的地方在做思考,他正打算合上书,书中夹着的一张纸掉落在地上,他弯下腰去捡的瞬间一道劲风从脑袋上呼过,这几次的锻炼,让他拿起纸张就是一个翻滚,连滚带爬地跑向门口顺带将门重重关上,然而这并不能阻止它太久,空荡的大厅除了那个棺材几乎无处可躲。


       “妈呀,不管了死马当活马医,粽子爷爷行行好,借我躲一下吧,哦弥陀佛,哦弥陀佛,回头给您烧纸钱!”嘴里念叨着手上动作也没停,使劲吃奶的力气总算移开了半个人身的位置,见棺材里的大爷也没什么反应吴邪一个翻身躲进棺材,又手脚并用的关上了棺材板,侧过身贴近棺壁,只听那怪物踹门而出,女人的咽唔声在周围响了一会儿就没了,等安静下来才发现,这棺材里的空间还挺大,足足有两个人这么大,不过一想到有位爷还躺在身边,吴邪整个人都不好了,手电筒在刚才的跑路中磕到了,估计又是接触不良,没有了光源,其他的感官被无限放大,吴邪稳了稳呼吸,继续按着之前的方式修着手电,渐渐地觉得有点不对劲,怎么这呼吸声还有回音不成,两下两下来的。


      汗毛倒立。

  

      这他娘的根本就不是我的呼吸声,这是那位大爷的!这他娘的还活着!!


      吴邪颤抖着手组装好手电,脑中想象着各种与大爷面对面的画面,诡异感十足。


      他心一横,妈的,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闭眼的同时打开了手电,透过眼皮能看出手电筒是正常了,而对面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应,他悄咪咪睁开一点缝隙,这一看不得了啊,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眼前。


       小,小哥!!



评论(17)

热度(1686)

  1. 共3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