罄鸽子

q:3074299080

【灵肖宝殿】映雪33

水仙  ooc  流水账

小哥x鱼粮

不喜勿入




33


     火把的亮光和黑花的出现给了肖宇梁不少安全感,虽然四周时不时还会传来蛇的声响,但比起三人行两人废的情况还是好上了不少。


     走了差不多有一个小时,温度开始降低,被水浸湿的衣服贴在身上,冷到骨头里,牙齿都抑制不住的在打颤,偏偏还不能暴露自己的特殊身份,肖宇梁苦着张脸走在胖子边上求取一点温暖,生平第一次羡慕起这身肥膘外套来。他的那点小心动作胖子一早就收入眼底,直接了当的把人拉进自己的避风圈,随带打掩护隔开了前面那个老狐狸探究的目光,挡了个严严实实。


     等黑瞎子偶然间转头看到的就只剩下三团黏在一起不分你我的糯米球了,他脑子一转杵了杵解雨臣,悄悄说:"走这么久饿了吧?我那儿还有几盒青椒肉丝炒饭,怎么样吃不?"


     解雨臣像看傻子一样看向他:"谢谢,不需要。"


     "别啊,在考虑考虑嘛,我帮你把青椒吃了,你吃肉丝和饭,怎么样?"


     解雨臣对他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会,加快了赶路的速度。


     随着不断深入通道周边出现腐烂发黑的蛇蜕,树根苔藓盘附,岔道更是错综复杂,离火光稍远就会失了方向,若是一个人断不可能走得出去,肖宇梁有些懊恼当初没花“巨资”把西冷印社的盗墓笔记正版地图买回来,看个包浆。说不准还能记着点路线或者特殊标记什么的,想着思绪不知不觉又飘到张起灵那边,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会不会在暗处观察事态发展,又或者追寻记忆碎片里的道路,没人能知道。


     他想的出神,直到前方不再黑暗,光亮透过纱罩一样的墙壁掩盖火焰的柔光,恍然抬头,已经走进了半透明的白色隧道,看不出是什么材质构建而成,但从没见过的半圆形纹理引起了一干人的好奇,肖宇梁伸出手,指腹划过隧道壁,干涩的触感,看样子留存了不少年头,手指的温度散开,整个隧道壁出乎意料的薄,几道细小的裂痕蜿蜒曲折然后消失。他抽出腰上的匕首,沿着裂缝刺穿过去,轻轻挑起,一小块白壁脱离隧道翻落在他手中。


      "这是什么?"吴邪歪过头探究的盯着他手中的碎片,肖宇梁拿起那东西观察,背面的网状纹路,让他突然想起石壁上的刻画,颇为嫌弃的丢给吴邪道:"蛇蜕。"


     "蛇....蛇蜕?"吴邪指着身后的白色通道瞪大了眼,随即他左右摆弄起手里的碎片喃喃道"难以置信蟒类体型最大的森蚺也不过只有它的三分之一,太不可思议了。"


     旁边的胖子提了一嘴:"难不成那石刻壁画上的蛇母不是精神图腾,是真的有这么一号人物,啊不应该叫动物。"

  

     吴邪将碎片对着光线说:"如果真的是蛇母,那它的体型未免太大了些,不过以这东西干硬和腐化的程度应该有些个年头了,就算曾经存在也不会被我们碰上了。"


      "蚺百年化蛟而走蛟,蟠海腾为龙,败转蛟蛇。恐怕留下这层皮壳(qiào)的东西已经不能算是蛇蟒这类凡物了。大侄子,你三叔我最后再给你上一课,凡事都讲究一个可能性,有些东西,不能太想当然。人,也一样。"


     吴三省的话意有所指,他的眼神掠过吴邪望向肖宇梁,仿佛看穿了他皮相后的本质,其中蕴藏的托付让他尤为沉重,也管不了身份是否已经被知晓,对着吴三省郑重点头后,拉上胖子离开通道,把空间就给了这对叔侄。其他的伙计已经在来时的洞窟休整,只有解雨臣和黑瞎子不见踪影,不过他俩也用不着别人担心就是了。


     靠在洞壁上,肖宇梁陷入沉默,这次王母宫是叔侄二人最后一次结伴同行,把时间交给他们也许能给吴邪留下一段回忆,哪怕充斥谎言和算计,也好过什么都没有。


     胖子升起火堆,暖意安抚着神经,架不住疲惫和倦意,肖宇梁挨着胖子边上的石壁,帽子掩面遮住视野,闭上眼浅睡,片刻后,耳边传来脚步声慢慢凑近,想起上次睡觉时被蛇搬走的事,脑子立马清醒过来,他猛地睁开眼,正对上面前的人。


     来人也不慌张,扶着标志性的墨镜,不紧不慢地说道:"呦~可以啊,小朋友警惕性挺高。"


     看那些个伙计睡的挺香,肖宇梁也就不在黑瞎子面前端着脸,灿烂的笑容绽放在脸上,但还没停留几秒,黑瞎子就摆手捂住墨镜憋着笑说道:"噗...停停停,正常点就行,不然我没法和你正常说事。"


     "哦,好吧。"他收敛了几分笑意对着黑瞎子问到:"黑爷,有什么吩咐?"


     "用这张脸叫我黑爷听着怪渗人的,叫我瞎子吧,说正事,哑巴拖我给你带句话。"


     几个音节从黑瞎子嘴里说出来,肖宇梁愣在原地,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那个,你刚才说啥?"


     只见黑瞎子拿着小刀在地上刻下几个英文字母"S sa e ge"随后解释道:"这是德文缩写,是他以前刻下的记号,具体含义你就不要管了,你只需要在看到这串记号后找个机会从左边走注意狭窄的通道,如果有就进去,他应该会在那里等你,记清楚了?"


     "明白了。"肖宇梁把重点在心里过了一边点头道。


     "行了,话我传到了,交易完成,来来来付钱吧,给你打七折三百就行还送售后,随时随地提醒,保证你绝对忘不掉。"说着不知从哪里掏出pos机,伸到肖宇梁面前。


      推开pos机,肖宇梁笑着掏出空荡荡的卫衣口袋,两手一摊:"黑户+1哦,嘻嘻。"拿着POS机的手一抖,黑瞎子的嘴角肉眼可见的僵硬,偏偏又不能拿他怎么样,毕竟肖宇梁的的确确是个黑户,他收回POS机痛心疾首:"算你们狠。"说完装作委屈巴巴的模样跟着出现在视野中的白色身影离开。






评论(15)

热度(2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